close

最近台北天氣越來越熱

連帶使得我心情越來越浮燥

在我的世界裡絕對沒有8月出生的小孩不怕這件事

嗯哼 我怕也怕  

(可能體質太虛 需要貼個三伏貼 話說7/18好像可以開始第一貼了 我絕對不是幫建宏中醫打廣告)

 

因為今天禮拜五

索性穿著之前去泰國買的長裙去上班

圖長這樣:

泰國的長裙  

 

我一直覺得這件裙子有一點SONIA RYKIEL的味道

 

(圖片來源:SONIA RYKIEL from ELLE UK)

幾何+色塊拼接是我的菜!

 

禮拜五,通常天氣好、即使要坐在公司裡一整天

也要好好給自己一個度假心情 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

(當然我不會誇張到戴草帽去上班啦 不然主管可能以為是那一個ONE PIECE的臨演叛逃到公司來)

 

今天白天是沒發生什麼大事

(扣掉早上發現睡到八點十分的大驚喜)

真的相安無事

 

下了班 因為老蔡今天又要沒日沒夜的加班

於是索性從公司走到雙連站去吃高記水餃

 

捷運站前面,我被兩個女的攔住了

先簡單介紹一下

老:年紀約50左右,看起來皮膚不錯(不知道有沒有進場調整過),眼尾笑起來有紋,但以那個年紀來說保養的不錯

少:年紀約20多歲左右,有化妝,膚質普通頂多有點泛油,不過我想台北這麼熱的天氣臉還不出油的話你的臉應該是塑膠做的。

 

兩人看到我,好像龍舟上的奪旗手看到旗子的興奮 走過來

 

 

「小姐小姐、妳的裙子好好看!」

「喔,謝謝。」

「真的好好看,在那裡買的?」

「泰國。」

「....?泰國?真的假的?」

「真的啊(心裡OS:我幹嘛騙你我這麼會講謊話的話就去FBI上班了啊」

「那台北買的到嗎?」

「我也不知道耶(心裡OS:哇哩咧你以為我擺攤的啊我又沒去批貨我怎麼知道,難不成我穿好看衣服還要去擺攤不成」

 

「那是泰國那裡買的?」

「恰圖恰」

「蛤?恰什麼?」

「恰圖恰,一個假日市集」

(這時我覺得很蠢,因為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人,應該覺得這個聲音聽起來很像鳳陽花鼓吧,我就算恰圖恰圖恰恰恰 一直唱下去,他應該還是以為我在唱阿卡貝拉吧

又不是咚茲咚茲咚茲茲)

老跟少說:「那你可以去買耶,去那個恰什麼菜市場」

「....................」

 「可以摸一下質料嗎」

「可以啊。」

老與少伸出手:「哇好好摸、料子好好」

「...........心裡想說不就是棉裙一條是有必要像摸到美麗諾羊毛一樣賺人熱淚嗎

 

此時心中的我只覺得這對老與少有點怪怪的,

但事情當然不會這麼快結束。

 

老的開口了:「小姐你做什麼的?是護士嗎?」

「不是耶。」

我看你黑眼圈很重耶

「........會嗎?(心裡OS:林阿罵那個路人甲我黑眼圈很重干卿底事而且要管也輪不到我們兩位見面 哈囉請問你記得我們今晚第一次見面嗎嗎嗎嗎?

「真的啊,想說你都沒睡好喔,還是鼻子過敏嗎?啊一定是鼻子過敏啦」

「對啊我鼻子過敏,還蠻嚴重的」

「都不會想好好改掉它嗎」

「沒關係啊就算了」

算了?怎麼可以這樣?」

「啊不然咧,就算了啊.....(心裡OS已經幹橋老的祖宗18代而且追朔到宋朝了)」

老的還鍥而不捨 一直要問下去

 

小:「阿姨不要再問了啦,幹嘛一直攻擊人家眼睛!」

老:「沒有啊....(很近的看著我)可是你皮膚很好耶,都沒什麼痘痘」

「還好吧,有出油啊(心想我的臉又不是塑膠片做的」

 

(塑膠片最佳例子:麥奇家族,保證不出油)

 

「還蠻好的啊,你看她就不行(指向小的,都會長痘痘,也不怎麼白」

「不會啦,一點點而已,又不是很明顯」

「...................」

 

老的又說話:「那小姐你到底是做什麼的啊」

「我做行政的」(實在是懶得跟他講真話,早知道我跟他說我是女警最擅長就是過肩摔、最討厭奇怪的可疑份子

「做行政的喔,一直看電腦,難怪有黑眼圈啦!」

 

「.......................應該是吧 呵呵呵」

最後這段對話就在一陣尷尬中結束了

好像是小的拖老的走吧......

 

一開始遇到這種,我還以為是以前網路非常熱門的「緣人」

他們的鎖人3招:

1. 守在西門町或東區之類的熱鬧地方

2. 稱讚你的包包或衣服很好看,然後就說可惜你的皮膚不太好

3. 以前他也是這樣子,後來去做臉就好了呢

4. 連哄帶騙把少女(?)們拉去買課程或是買沒聽過的保養品

隨便一GOOGLE都可以看到類似連結:https://www.ptt.cc/bbs/Anti-ramp/M.1341245115.A.082.html

(應該比這圖還不甘願十倍,至少這堂圖還有帥哥)

 

我今天遇到的......不是十年前左右的騙人技倆嗎

沒想到21世紀竟然還有?還是我走進時光隧道?

還好我天生鬼見愁連嬰兒看到我都會哭

而且重點是我肚子餓

 

可能我最後看起來像這樣吧:

圖片來源:Grumpy Cat

 

可惡,早知道我就說我是女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柏金‧陳的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